首页 资讯 关注 财经 生活 科技 房产 图片 企业 电影 电视剧

消费

旗下栏目: 旅游 女性 消费 母婴

生命乐趣惟有奋斗

来源:未知 作者: 人气: 发布时间:2021-12-31 14:50

生命乐趣惟有奋斗

——记安徽精实工程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鑫


“正道”无论是“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还是“以义取利,利济天下”,种种皆是,弘扬正道。在历史厚重车轮的佐证下,走正道、讲正气,始终流淌在中国传统商业道德的血脉之中,也是树立企业百年基业的重要基础。


“成长”作为企业,精实工程追求的不仅仅是经济利益,而是极致发挥工匠精神,坚持敦促自身和客户共同成长,实现合作共赢,致力构建行业发展生态圈。


“富足”从社会福利保障到精神文化享受,企业践行共同富裕,让员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提升员工幸福感和归属感,实现利益双赢。


“仁爱”企业发展不仅要有经济硬实力作为坚实支撑,同时也离不开文化软实力的建设。“仁者爱人”,体现了东方人本管理思想的精华,也是企业和谐循环发展的关键所在。


——题记


?安徽精实工程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鑫



1966年出生于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中国人民大学MBA毕业,拥有注册造价师、注册监理工程师、高级工程师、国家注册一级建造师等职称和证书。30年专注工程领域建设,曾任国有上市公司高管数10年,后独立创业,现任安徽精实工程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安徽省综合专家库评标专家、东方智慧安徽同学会会长、安徽省礼仪文化协会副会长。


其创建的安徽精实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全过程项目咨询和全过程项目管理的专业公司。在李鑫董事长带领下,历经八载艰辛奋斗,在摸爬滚打中不断成长,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精实现坐拥专业咨询人员127人,其中包括注册造价师、注册咨询工程师、注册监理工程师、注册建造师等56位高精尖业务技术人才的专业团队。在行业不断发展中,精准把握企业发展新阶段、深入贯彻发展新理念、逐步构建精实发展新格局。


向下扎根 向上生长


在董事长李鑫的带领下,精实将BIM、虚拟现实、协同技术、4D项目管理等现代科技灵活应用到工程建设管理中。在全过程咨询中运用科技全程跟踪和精细化控制两大手段,采取重心前移、内外互动、合同协同、商法双控的四大措施,依托工程管理的大数据系统,为客户提供更为精准周到的投资咨询服务。


2013718日公司成立起,精实一直稳扎稳打、茁壮成长。2016年取得工程造价咨询企业乙级资质证书;2018年取得工程造价咨询企业甲级资质证书;2019年合肥市造价行业优秀企业;2019年引进精实全信息化咨询企业管理系统;2020年被合肥市房地产协会评为“社会责任企业”。未来5年公司将为上市做准备,以营收破亿为发展目标,争当全国百强咨询企业。


从业数载,精实凭借自身过硬的技术力量、良好的职业道德、高质量的服务水平和可观的工作业绩,收获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赞誉。在长期的服务、执业过程中,精实与社会各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建立了长期、稳固的业务关系。


譬如,与中南地产合作的13万方中南江山府项目、与广东电白合作造价为4.1亿的林华府项目、与春雨集团合作的70万方的亳州春雨国际汽车城项目。去年,公司喜提与安徽水利合作造价7亿的天长全民健身中心全过程咨询,同时拿下200多个亿的合肥轨道交通6号线全过程咨询项目,这都是目前精实主要合作单位和经典项目案例。这是业界对精实服务的肯定、也是激励,精实将努力抓住每一次的机遇,开拓奋斗、迎风而上。


关于如何实现企业内部可持续性和谐发展,李鑫董事长有着独到见解。他表示阅读改变人生,心有明灯,便不会迷路,其阅读也涉猎颇广,包含了商业、新科技、管理、教育、心理学和生活方式等领域。读书不仅是董事长李鑫的一种生活方式,他更是将阅读氛围融入事业当中。为进一步提升员工的文化修养,增强员工的学习动力,营造全员阅读的良好氛围,各类书籍在精实的会议室办公室随处可见,员工可随时借阅,为员工在工作之余提供一个方便快捷的学习渠道。还会举办月度读书分享交流会,鼓励员工“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形成阅读文化,提升个人品味和价值追求。


在精实制度化的管理与人性化的管理中,李鑫董事长着‘以孝育企’的企业核心,注重员工品德培养,孝顺父母;建立孝基金制度,加入精实的正式员工,企业每月会给员工父母发放爱心补贴,以人为本尽孝道。这项精实家属的特殊待遇,如今已经延续很多年。


李鑫董事长从个人的快乐成长、幸福角度出发,提出快乐工作、快乐生活是企业发展根源;在促进员工个人事业发展和家庭和谐平衡方面,他倡导企业践行共同富裕,劳逸结合,让员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个人国学修行,提升个人修养,形成向上向善的企业文化,建立员工与企业命运共同体,凝聚了一大批专业优秀的精实人


不忘初心 勇于担当


2020年对安徽精实来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在新冠疫情的压力和考验下,始终坚持以“让投资人的每一分钱用到极致”为使命,秉承“精于技,实于心”的服务态度,本着“正道、成长、仁爱、富足”为企业价值观,董事长李鑫带领精实人迎难而上、砥砺前行,用智慧、奋斗和担当交出了一份出色的答卷。


李鑫董事长胸怀家国,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在抗击新冠疫情中,他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第一时间向安徽省红十字协会捐款了50000元,用于购买医疗防护物资。


在公司内部,他带头发起募捐活动倡议,全体精实人踊跃参与,两天之内共筹集善款13700元。在李鑫董事长的带领下,公司组织党员干部和员工用这笔善款购买了一批生活保障物资,分别对合肥市瑶海区政府、蚌埠民政局以及淮南市八公山区审计局进行了爱心捐赠,为抗击新冠肺炎尽一份力。


多年来,坚持回馈贡献社会,多次向怀远县、固镇县困难学童、困难群众捐款捐物,救助灾民;更是多次用知识奉献社会,给企业、商会、协会讲国学、宣扬传统文化自信。


立足当前砥砺奋进开新局


作为一名奋斗在路上的人,董事长李鑫深刻意识到精实的发展任重而道远,应该时刻保持拼搏进取的状态和危机意识,提高规避风险与抓住机遇的能力,以创新求发展。在行业竞争白热化,企业,个人抱团取暖,合作共赢发展大趋势下,他推出三大赋能政策:市场上全员营销全员市场,从省内外辐射全国;业务上整合行业上下游资源,包括律师事务所、监理招标代理、咨询勘察设计、会计事务所、施工总承包等;平台上从搭建共享平台、成立专家库、到中翼共享平台合作和人才动态管理,建立全方位配套服务支撑企业发展。


面对发展新形势,李鑫董事长号召全体员工转变思想,精心服务好客户,提出三个转变理念:从做事到做人的转变;从造价审计向专业咨询转变;从单一型业务向复合型业务转变的理念。作为一个实干家,李鑫更是迅速将相关理念落实到行动中。20213月,他率先发起行业间沟通合作交流会议,邀请项目投资方领导,施工单位领导,设计单位代表及专家们共商未来发展合作模式。在会议上提出各企业间需要互相协作,由之前的点对点联合到从点面散发连接,互通有无,以自己为代表的精实公司将最大限度的与大小企业共享资源、实现互赢。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在李鑫董事长的带领下,全体精实人风风雨雨八载深耕之路,坚守着“让投资人的每一分钱用到极致”的使命。顺应时代发展之洪流而为之,坚定的走正道,把握发展主线。不忘初心,以开拓进取的精神和百折不挠的勇气求生存、谋发展,为安徽民营企业在中国民企之中争得应有的席位和荣誉。


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在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如火如荼中、在城市群发展日新月异的新轨道中,安徽精实将以趋势为导向,以发展为矩,以创新为驱动。在李鑫董事长的带领下,全体精实人勇于接受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竞争的试炼,朝着建设具有全国性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目标奋勇迈进,为实现“智慧城市”而破浪前行。 


作者:马文敏

本文稿件链接:http://www.cncjxw.com/life/xiaofei/202112/31/18602.html
责任编辑:财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