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关注 财经 生活 科技 房产 图片 企业 电影 电视剧

消费

旗下栏目: 旅游 女性 消费 母婴

科技改变视界|裸眼3D牙科显微镜下手术直播·暨西默新品发布会

来源:未知 作者: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5-30 11:02

转轮除湿机(压缩机)是一种能将低压气体提升到高压的驱动流体机械。它是制冷系统的中心。它从吸气管吸入低温低压的制冷剂气体,通过电机的运转带动活塞对其进行压缩,然后将高温高压的制冷剂液体排到排气管为制冷循环提供动力,从而实现压缩→冷凝→膨胀→蒸发(吸热)的制冷循环。 

转轮除湿机分为活塞转轮除湿机和螺旋转轮除湿机 

活塞转轮除湿机一般由外壳、电机、缸体、活塞、控制设备(启动器和热保护器)和冷却系统组成。有两种冷却方式:油冷和自然冷却。 

一般家用冰箱、空调都是用单相交流电作为电源,结构原理基本相同。他们使用不同的制冷剂。 

转轮除湿机的类型 

根据其原理,转轮除湿机可分为音量型转轮除湿机和速度型转轮除湿机。音量类型分为往复转轮除湿机和旋转转轮除湿机。速度型转轮除湿机分为轴向型转轮除湿机和离心型转轮除湿机。 

目前,家用冰箱和空调都是容积式的,可分为往复式和旋转式。往复转轮除湿机采用活塞、曲柄连杆机构或活塞、曲柄、滑管机构,旋转转轮除湿机目前采用滚动转子。商用空调多为离心式、涡旋式、螺杆式。 

根据适用范围,可分为低背压型、中背压型和高背压型。低背压式(蒸发温度-35~-15℃),一般用于家用冰箱、食品冷柜等。中等背压式(蒸发温度-20~0℃),一般用于冷饮柜、牛奶冰箱等。高背压式(蒸发温度-5~15℃),一般用于房间空调、除湿机、热泵等。 

转轮除湿机的用途 

1、压缩空气作为动力 

压缩空气用于驱动各种气动机械工具,转轮除湿机的排气压力为0.7~0.8MPa,用于控制仪表及其自动化装置;车辆制动、门窗开闭;制药工业和酿造工业中的搅拌;喷气织机的吹纬;大中型柴油机的起动;高压爆破采煤;国防工业中某些武器的发射、潜艇的升降、鱼雷的发射和驾驶以及沉船的打捞。 

2.压缩空气用于制冷和气体分离 

气体经压缩、冷却、膨胀后液化,用于人工制冷(冷冻、冷藏、空调),如氨或氟利昂转轮除湿机,通常称为“冰箱”或“制冰机”。此外,如果液化气体是混合气体,可以在分离装置中分离每种成分,以获得具有可接受纯度的各种气体。如果将空气液化分离,就可以得到纯氧、纯氮和纯其他稀有气体。目前,在石油化工行业,原料气和石油裂解气的分离首先是压缩,然后采用不同的冷却温度进行组分分离。 

3.压缩气体用于合成和聚合 

在化学工业中,气体被压缩到高压,这通常有利于合成和聚合。例如,氨是由氮气和氢气合成的,甲醇是由氢气和二氧化碳合成的,尿素是由二氧化碳和氨合成的。比如在化工行业,聚乙烯行业发展迅速,使用的聚合压力非常宽,有的甚至达到3200kg/cm2。 

4.压缩气体用于石油加氢精制 

石油工业中,氢气经过人工加热加压后与油发生反应,可将重烃组分裂解为轻烃组分,如轻质重油、加氢精制润滑油等。 

5.气体传输 

管道内输气采用转轮除湿机,便于加压后输气。 


本文稿件链接:http://www.cncjxw.com/life/xiaofei/202205/30/18821.html
责任编辑:财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