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关注 财经 生活 科技 房产 图片 企业 电影 电视剧

消费

旗下栏目: 旅游 女性 消费 母婴

一分钟带你读懂国际硕士——免联考、不脱产、学制短

来源:未知 作者: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7-13 17:52

在职研究生教育经过不断地发展,目前有很多报考类型,国际硕士就是其中的一种。国际硕士是经我国教育部认可的国外院校在我国境内开设的硕士研究生教育项目。

一、什么是国际硕士?

 国际硕士是经我国教育部认可的国外院校在我国境内开设的硕士研究生教育项目。国际硕士招生一般实行申请审核制,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免联考硕士。申请国际硕士只要符合院校的招生要求,通过院校审核及院校的面试或笔试就可入学就读,毕业获得国外院校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

 国际硕士招生工作的计划、报名和入学考试日期全国未作统一规定,由各招生单位自定。

二、什么是免联考?

 免统考硕士顾名思义,就是指不需要参加全国统一组织的研究生考试,因为国外大学自主招生,不受国内考试制度限制。

 免联考硕士又分为两种:中外合作办学和国际硕士。中外合作办学是国内院校与国外院校合作办学项目,后者则是国外高校在国内独立办学。

三、报考条件

 免联考硕士不同院校招生的要求不同,具体要看院校规定,例如美国中西部大学需要本科以上学历,马来西亚城市大学专科学历符合工作年限也是可以报读的。

四、可报考专业

 免联考硕士比较热门的招生专业有:工商管理硕士、教育学硕士、心理学硕士、法律学硕士、健康医疗管理硕士、项目管理硕士、金融学硕士、会计硕士、经济学硕士等。

五、报考流程

 1、选择院校

 国际免联考院校鱼龙混杂,大家在选择上建议选择中国教育部官网可查询的院校,这样社会的认可度会更高。需要在涉外监管信息网可查询的(能上该网站的说明是正规的大学)。

 2、提交资料

 国际MBA院校不同,提交的资料也不同。

 举例说明:西班牙穆尔西亚大学

 01.大专及以上毕业证书

 02.学位证书(本科提供)

 03.前置学历完整成绩单

 04.可读研证明(必须提供)

 05.英文简历、护照

 3、院校考核

 国际院校都是免试入学,通过面试即可报名,无需参加联考。

 4、录取、缴费入学

 面试审核通过后,提交报名材料后缴纳学费,进行报名及学籍注册等相关事宜,等待入校学习。

六、学制学费

 根据院校、专业的不同,所规定的学制也是不一样的,总体上来看,一般都是在1年-2年之间,学制并不是很长。

 国际硕士的学费跨度是比较大的,大致上是在6万-26万之间,具体要看所选择的院校、专业。虽然有的院校、专业所规定的学费高一些,但是与能获取到的收获相比,这笔学费的花销还是很值得。

七、上课形式

 不同的院校专业,所采用的上课方式也是不统一的,一般是有国内周末面授、网络授课、全日制授课、国外面授这四种,具体要看院校的安排。例如美国中西部大学,登录密苏里州中西部大学学习平台学习;国内每季度集中授课一次。

八、项目优势

 ?免联考,学制短

 ?国际硕士毕业所获得的国外院校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经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后,可中外通用,在国内享受海归待遇。

 ?国外院校开办的免联考国际硕士课程不同于国内应试教育,课程更加注重实战和体验,有许多经典案例分析与研究,还有许多游学、学术交流机会,授课导师都是中外名师,学员不仅能够了解到更前沿的知识,拓宽国际视野和思路,也能够提升工作能力和创新能力。

 ?国际硕士报读人群都是国内外具备多年工作和管理经验的高端人群,学员们有许多学术交流机会,不仅能了解到最新国际经济形势,还能共享和整合资源,拓展高端人脉,终身享受校友待遇。

九、证书效力

 免联考国际硕士由院校自主招生,因此无需参加全国统一的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也称之为全国联考),该教育形式是国外院校根据国内相关管理规定,在中国境内依法招生以中国公民为主要对象的教育教学活动,此种教育形式受国家承认。

 免联考国际硕士的学员毕业后可以获得硕士学位证书,该证书经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后,与国内学位证书具有等同的法律地位和同样效力,受国家承认,且社会认可度十分高。考生拥有此证书可享受出国留学的待遇,而且对于升职加薪、个人创业、报考国家公务员、申请继续读博等都会占据优势地位。

十、中留服认证

 中留服认证指的是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简称:中留服)成立于1989年3月31日,是教育部直属事业单位,以事业单位法人注册,主要从事出国留学、留学回国、来华留学以及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等领域的相关服务。学生可根据需求来提出申请,做国(境)外学历的认证。

 留服中心官网上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申请材料清单中显示:国(境)外学习期间使用的护照(通行证)及签证(签注)。上传文件格式为:jpg格式,每张不大于1M。在国外学习的申请人:应提供在外学习期间使用的护照。需扫描上传的内容包括:首页(个人信息页)、学习期间签证页(电子签或居留卡也需提供)。如所认证的文凭证书早于10年前颁发,申请人还需提供学习期间使用的护照上所有的出入境章。

 各国高等教育体制不同,毕业后获得的学历学位证书或文凭也不同。只有中国、俄罗斯等少数教育体系会颁发学位证以及学历证,其他国家一般只颁发学位证书。

 在我国,根据国家相关部委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的相关规定,留服认证是报考公务员,国有企事业单位入职,高等教育学位报考时必须提交的国(境)外学历学位的证明资料;在此类单位职位升迁和调整时需要向人事部门提供留服认证。


本文稿件链接:http://www.cncjxw.com/life/xiaofei/202207/13/18931.html
责任编辑:财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