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关注 财经 生活 科技 房产 图片 企业 电影 电视剧

消费

旗下栏目: 旅游 女性 消费 母婴

数字化工厂是如何实现数字化管理的

来源:未知 作者: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7-27 17:39

现代社会是信息化的社会,随着科技的迅猛发展,互联网和大数据的发展越来越深入,人们越来越认识到了计算机和大数据的价值与功能。在信息化的背景下,借助信息技术开展各项工作已然成了一种不可逆转的趋势,数字化工厂就是在这样的趋势下诞生的,它能够整合资源和数据,使企业的目标和行动具有一致性和协调性,从而提高了企业的管理决策能力,是企业更加具有创新能力和竞争力。那么,数字化工厂是如何实现数字化管理的呢?浙江恩大施福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带您看一下。 

在我们讨论数字化工厂是如何实现数字化管理的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来认识一下相关的概念。 

image.png

 

   首先,是数字化工厂的概念。数字化工厂(DF)以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相关数据为基础,在计算机虚拟环境中,对整个生产过程进行评估和优化,并进一步扩展到整个产品生命周期的新型生产方式。数字化工厂(DF)是现代数字制造技术与计算机技术相结合的产物,同时具有其鲜明的特征。它的出现给基础制造业注入了新的活力,主要作为沟通产品设计和产品制造之间的桥梁。其次,是数字化管理的概念数字化管理是指利用计算机、通信、网络等技术,通过统计技术量化管理对象与管理行为,实现研发、计划、生产、协调、销售、服务、创新等职能的管理活动和方法。 

   浙江恩大施福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告诉您,企业要想实现数字化管理,一般来说要经历以下这五个步骤: 

1.价值流程梳理。 

以精益生产为指导思想,运用价值流分析,对企业作业流程进行梳理诊断,将产品从客户、供应商和企业生产过程,回到客户手中的一系列活动,区分出增值与非增值的活动。再通过精益的工具将一切的非增值活动减少,重新定义,重组作业标准、时间节点、数据指标,设计以少的资源、获取利益的价值流程。 

2.人员设备的升级。 

在价值流梳理的基础上,对标行业企业,设定(Safety)安全、(Quality)质量、(Cost)成本、(Delivery)交期等支持企业运作的经营指标、规范作业流程的标准化。同时企业的人员素质和设备(软硬件)必须得升级。人员方面,其思想必须转变,旧的生产管理理念必须丢弃;接受并学习新知识技能,以适应新的生产方式。设备方面,企业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软硬件升级,包括机器换人、设备改造、工艺重组等,或导入新的APS/MES等生产制造信息化系统等。 

3.物联网。 

通过基于互联网架构的新型技术,例如射频识别、红外感应、激光扫描、RFID、电子标签等信息传感技术,将生产资源进行无线WIFI在线连接,实现信息交换和通信,采集关于企业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各资源要素(人员、机器设备、物料、方法、环境、测量)的信息,可实时掌握并监控到企业各方面的运行状况。 

4.数据统筹分析 

在物连网的基础上,企业实时采集到来自供应商、采购、生产、仓库、物流、销售等方面的信息,形成企业的一个是数据库,然后再通过统筹系统,及时进行识别、记录,分析、运算,将数据进行筛选和层别,形成相应的各类图形报表,如客户订单及时在线生产进度报表、生产工单齐套及缺料信息报表、生产质量统计与分析报表、生产效率UPPH统计与分析报表、设备OEE统计与分析报表、计时与计件工资核算报表、其它定制类统计与分析报表。通过系统统筹分析,将数据及时、准确、透明的呈现给企业管理者,让企业管理者有了判断和决策的依据,达到在线敏捷应对,从而降低成本发生。 

5.在线数字经营驾驶舱 

在线数字经营驾驶舱基于物联网形成的数据基础上,以精益生产思想为企业管理的思想,通过详尽的指标呈现体系,实时反映企业的运行状态,并以驾驶舱仪表盘的形式,将实时采集的生产经营活动中的数据,通过图表建模与对标分析,体现为各种常见的图表(直方图、品质报表、效率报表、OEE、预警雷达等),形象化标示企业运行的关键指标, 直观的监测企业生产运营现状,并可以对异常关键指标预警和挖掘分析,让企业管理者对经营状况了如指掌,能及时智慧决策,及时防范有可能发生的各类问题,运筹帷幄,决胜千里。 

      浙江思大施福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总部位于杭州,是一家专注于智能制造技术和产品的研发、生产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通过创新性的技术和产品,为工业用户提供服务和智能制造体验,欢迎来电咨询。 


本文稿件链接:http://www.cncjxw.com/life/xiaofei/202207/27/18969.html
责任编辑:财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