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关注 财经 生活 科技 房产 图片 企业 电影 电视剧

创业就业

旗下栏目: 品牌 创业就业 商讯

安姆科推进中国可持续包装发展,助力碳中和

来源:未知 作者: 人气: 发布时间:2021-07-28 13:54

近期,作为全球领先的消费品包装企业安姆科(Amcor China)接受了国际顶尖学术期刊《自然》杂志(Nature)的专访。采访内容就“安姆科是如何在中国推进可持续包装,助力碳中和”展开了深度探讨。

《自然》杂志(Nature)为国际四大顶刊,是由真正的顶尖科学家运营的科学和科普期刊,是致力于服务科学界的国际领先科学周刊,出版率仅约8%,即每周200篇投稿中,只有15篇有幸发布。而本次《自然》杂志(Nature)的专访,也进一步表明安姆科在可持续包装领域所做的努力和研发创新,是行业有目共睹的,正是这一份坚持和韧性,才有幸接受《自然》杂志(Nature)专访。

本次专访已收录于《自然》杂志全球发行版正刊,在《自然》杂志《Material Science》7月刊中即可查阅原文。

在采访中,安姆科大中华区总裁佘昕表示:“安姆科作为全球第一家承诺至2025年将所有包装开发为可回收或可重复使用的包装企业,在产品创新、工厂运营、行业上下游合作等方面已做好战略性规划。”

佘昕同时表示安姆科在推动中国可持续包装发展势在必行,为此安姆科中国已从四大方面着手开展。

1、创新产品研发

安姆科是艾伦·麦克阿瑟基金会新塑料经济倡议的核心伙伴,一直坚持与客户就可回收塑料包装方案进行深入讨论。如纯聚烯烃结构,主要由PE[聚乙烯]和PP[聚丙烯]构成,不添加PET[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其他材料,如尼龙,应保持在整体成分占比的5%以内。这些细节数据意义非凡,因为安姆科设定并遵循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标准。且安姆科每年在研发上的投入超过1.2亿美金。

2、独创评估工具

作为一家极具技术创新的包装公司,安姆科开发了ASSET?——包装产品全生命周期碳排放评估工具,用于评估单个包装从原材料到消费后全生命周期对环境的影响,通过帮助客户对比当前使用的包装与推荐的环保包装,便于客户做出更可持续的决定。

ASSET?可用于衡量碳足迹、非再生能源需求(如:化石材料)、用水量、VOC排放等。值得一提的是,ASSET?由国际权威第三方认证机构 Carbon Trust (碳信托)认证,而碳信托是全球领先的碳足迹独立认证机构,是全球政府、企业和各类组织的专业合作伙伴,致力于支持减少碳排放,为实现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3、高标准工厂运营

工厂运营也是安姆科中国可持续发展工作中的重点。目前全国13家工厂均遵循安姆科全球工厂的运营标准和目标,即在2020-2025财年之间,工厂的温室气体排放减少18%(2030年之前要减排60%),污水排放量下降20%(长期目标为零污水排放),且所有工厂都具备水资源管理计划;此外,安姆科中国所有工厂都配置了一流的环保设施,其中8个工厂更是安装了共10套世界最先进的RTO(蓄热式热氧化)设备,使VOC排放远优于国家标准。

4、扎实落地项目

安姆科经过近年来与品牌商、零售商、消费者、回收商和再加工商,以及政府、协会、NGO组织等紧密合作,正加速打造塑料包装全生命周期闭环。

安姆科大中华区研发副总裁王忠林表示,安姆科中国在可持续发展上已从四大方面具体落地:

第一方面,加强科研院校合作:安姆科正在与合作大学的包装工程学院进行合作研究,希望在行业监管网络的推动下,能使PCR塑料得到更广泛的应用。同时,安姆科也在努力提高PCR塑料的基本成分;

另外,加强行业合作与加大用户教育两大方面。

2020年,安姆科携手绿色江河NGO发起国内首个包装行业可持续发展环保倡议活动;同时赞助绿色江河回收袋等环保用品,青藏公路1公里垃圾捡拾活动;与行业上下游(包括联合利华、可口可乐、亿滋、雀巢、GSK等)共同探讨如何变废为宝,让包装废弃物重获新生。

同年,在加大用户教育方面,安姆科与上海拾尚回收合作,打造国内首个软塑包装专项回收闭环计划。而这只是安姆科面向消费者做所的落地项目之一,这一项目加强了安姆科的创新能力和产品升级。

2021年,安姆科中国已与SABIC(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和其他化工回收合作伙伴签署了一项战略协议,将塑料废物转化为其组成单体,从而生产新的化学品和塑料。这减少了以石油为基础的原材料的使用,也减少了焚烧塑料废物造成的二氧化碳和二恶英的排放。

同年,在用户教育方面,安姆科将与蚂蚁森林合作,鼓励更多消费者加入软塑包装回收行动中。未来,上海的用户进行软包装回收后,将获得蚂蚁能量值,共筑绿色梦想,支付宝(市民中心部门)已将软包装回收项目列为其“0到1高光项目”,将加大消费者激励。

最后一方面,安姆科作为全球领先的消费品包装企业,并非只单纯地关注企业效益,而是一直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与政府一起推动将软塑包装归为低价值可回收物,并将以上海作为试点,成功后,将上海模式推广至全国更多省份。

木欣欣向荣,泉涓涓始流。正是这一份坚持和韧性,安姆科在不断前行和创新,推进可持续发展,助力碳中和,正如安姆科大中华区总裁佘昕所言:

只要行业上下游一起协力,我们就能将塑料循环经济的愿景向现实推近一步!

《自然》杂志(Nature)报道内容原文链接:Promoting sustainable packaging in China (nature.com)


本文稿件链接:http://www.cncjxw.com/qiye/jiuye/202107/28/18384.html
责任编辑:财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