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关注 财经 生活 科技 房产 图片 企业 电影 电视剧

创业就业

旗下栏目: 品牌 创业就业 商讯

如何打造精品廉政展馆,这五大设计精髓须要知道

来源:未知 作者: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1-24 14:28

 近来年廉政文化建设与廉政教育愈发被重视,廉政文化是人们思想、信仰、知识、行为准则以及相应的生活方式和社会评价,更是从根本上反映了一个阶级的执政理念和一个政党的执政目的和执政方式。在党风廉政文化建设中,优秀廉政文化展馆既是展示的平台,也是对参观者进行精神文明教育的基地。那么,如何才能打造出一个精品廉政展馆?维迈科建今天提出建设廉政展馆的五大核心要素。

 01、主题深刻

 廉政展馆也好,其他展馆也罢,在设计时首先要确定的是一个统领全局的主题,主题要恢弘深邃。我想所有的设计师在进行设计师一定都是先从确定主题这一步开始设计,只有这样设计出来的主题才能更好的符合展馆的定位。同样的,廉政展馆的主题设计也要定位精准,要能让参观者置身于反腐倡廉的浓厚氛围中。但是廉政是一个宽泛抽象的概念,对群众直接灌输影响不大。要想让人们对其有刻骨铭心的记忆和认知,就必须将抽象的概念融入到具体的实体品牌形象中,让来访者受到教育和启迪。

 02、图文并茂

 展馆设计师都应该明白一个道理,即展馆是一个由小单元组成的大整体,需要展板、型号、视听软件、书籍、视听资料等媒体的配合,以色彩、音乐等多种表达方式营造出展厅的独特氛围。在这个理论基础上,廉政展馆同样离不开上面所述,必须以全面的图文呈现在大众面前,才能生动形象,图文并茂。我们在设计时可以多添加图文展示版块,展示正反案例等,可以生动形象并且直接的传递展馆的主题思想。在必要的时候合理的运用多媒体手段,制造环境音效等,同样有极强的表现力。

 03、展馆配色

 展馆的颜色搭配一直是很重要的设计环节,廉政展馆的建设一般是采用白色、红色为主题色,统筹先锋旗文化理念,营造了以廉为先的文化意境。在平时的设计中,我们应该在这二种主题色中选择一种为主色调,然后使用其他颜色作为辅助,以此来形成这个展厅的独特之处。

 04、教育意义

 在廉政展馆设计时,我们一定要记住展馆的较基本功能——交流教育功能。无论你把其他设计做的多好,却忽视掉了教育功能,这无异于因小失大,得不偿失。廉政展馆作为对外交流的窗口,设计就必须具有很强的教育性和宣传性。通过各式各样方法的呈现,为我们传递正能量,从而树立廉政的、主流的、阳光积极的品牌形象,从而使来参观考察的观众受到廉政教育。

 05、互动性强

除了呈现、传播的功能,廉政展馆的设计还必须有与参观者互动的效果,增强观众的参与感与体验感,达到更好的寓教于人的作用,所以互动性的设计是目前展厅不可或缺的设计元素。所以在廉政展馆设计的情况下,就必须综合考虑到这一点,依据留言室、座谈室、廉政课堂等各式各样方法来达到廉政教育的互动性,而提升互动性不容置疑是更进一步的提醒参观者要恪守正道,防止腐败。

维迈科建集团对廉政馆的创新技术的应用大幅度升级,全息投影技术、虚拟现实技术、数字沙盘等,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党建大厅;无论是在显示形式上,在内涵表达方面,数字显示的概念都可以更加生动,更能深刻展示了党的建设的丰富文化。


本文稿件链接:http://www.cncjxw.com/qiye/jiuye/202201/24/18638.html
责任编辑:财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