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关注 财经 生活 科技 房产 图片 企业 电影 电视剧

创业就业

旗下栏目: 品牌 创业就业 商讯

太贴心!锡铁暖心故事持续上演

来源:未知 作者: 人气: 发布时间:2022-11-23 09:08

无锡地铁始终秉承“温情锡铁 贴心相伴”的服务理念,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细化服务内容,优化服务环节,将服务融入车站日常生产运营中,想乘客之所想,急乘客之所急,帮乘客之所需,让每位前来乘车的乘客都能感受到锡铁的贴心服务。

温暖相助,传递爱心

“车控室有吗,快来站台看一下,有个乘客在站台哭得很厉害”!收到汇报后,无锡火车站当班值班站长立即放下手中的午饭,赶往现场了解情况。到达站台后,值班站长发现有一名乘客蹲靠在站台柱子旁哭得很厉害。她立即走到乘客身边,蹲下递给乘客纸巾,并耐心询问乘客发生了什么事情。原来,乘客前来无锡火车站进行换乘时突发眩晕症无法行走,又因自己家在外地,一时无法找到亲人前来车站而感到无助。听闻乘客的状况,值班站长先将乘客搀扶至站台座椅,递给乘客温水并低声安慰乘客,乘客说想要回公司宿舍进行休息。经了解乘客公司在长江南路站附近,但此时乘客身体严重不适,无法自行前往长江南路站。值班站长立即启动爱心接力,致电长江南路站接应,用车站爱心轮椅将乘客送上列车。

一路上值班站长紧紧靠在乘客的轮椅旁守候,在乘客需要纸巾和垃圾袋进行呕吐时及时递上。很快列车到达了长江南路站,在长江南路站值站的共同护送下,值班站长将乘客推至出入口等待出租车,并再三与乘客确认,在乘客到达公司门口时会有朋友接应乘客。就这样,乘客在值班站长的搀扶下坐上了出租车。关门时,乘客满怀感激地与值班站长告别。

暖心搀扶,服务为先

“车控室,有位乘客说自己朋友腿脚不便坐地铁来清名桥站,想让我们工作人员帮忙搀扶下。”客服石磊通过手持台汇报车控室,车站接报后立即安排石磊安抚乘客情绪,并通知站台接车时留意腿脚不便的乘客给予帮助。

由于下车乘客较多,站台回复没有看见需要帮助的乘客,车站再次询问乘客朋友当下情况,随后乘客在其他乘客搀扶下来到客服中心,告知客服自己的脚有点疼,客服立即汇报并搀扶乘客至爱心驿站休息。值班站长接报后立即携带医药箱和保安王辉赶至现场,向乘客了解情况,并建议乘客去医院拍片看看,随后经乘客同意,安排工作人员使用云南白药帮其处理缓解疼痛,疼痛缓解后乘客对车站工作人员表示感谢。车站在与乘客沟通中得知乘客要从3号口出站,考虑到乘客脚还是肿痛,车站3号口没有电扶梯只有楼梯出行,石磊主动与乘客同伴一起搀扶乘客从3号口出站,乘客不停地对石磊表示感谢。

爱心相接,力量互传

近日,无锡地铁1号线谈渡桥站接到了一面锦旗,当班人员的思绪瞬间拉回到本月11日的一场爱心救援中。

那天中午12点,一辆堰桥方向的列车驶入了谈渡桥站站台,车厢内一位乘客忽然晕倒,面对突发危及乘客的事件,站台岗立即按压紧停并报告车控室,当班值班站长金柯宇接到站台通知后,立即采取了应急处置,部署通知到各个岗位,让所有能救助的本站工作人员前往支援。工作人员帮助乘客的同行朋友合力将乘客扶到站台,将乘客安置在站台的座位上,金柯宇耐心地检查乘客的意识“您好,您能听见我说话吗?”这名乘客迟迟没有回应,金柯宇细心地观察到乘客已经满头汗水,并伴随着轻微的昏迷,他随即让当班客运值班员倒一杯水送下来。

通过多年的工作经验和扎实的业务知识,金柯宇让与乘客同行的人解开乘客的外套,并就地取材,用服务台的簿子给乘客进行扇风降温。伴随着几分钟的凉风袭过乘客,乘客额头的汗水渐渐消失,意识也开始恢复,几分钟后乘客表示自己已无大碍,在看到因不停扇风而满头大汗的金柯宇时,乘客十分感动,她对谈渡桥站的服务工作表示高度赞扬。在得知乘客要坐到五爱广场站,谈渡桥站立即启动爱心接力,告知三阳广场站和五爱广场站做好爱心接力的工作,考虑周到的同时为乘客一路的行程保驾护航。

爱心相伴,安全相随。乘坐锡铁,给乘客提供最贴心的服务,在突发状况来临时,无锡地铁人沉稳面对,锡铁车站相连,爱心相接,将每天平凡工作的点滴凝聚出爱的力量。正是这样一件发生在车站的小事,让乘坐地铁变得更加温馨与安全。每一位锡铁的员工都在用心搭建有温度的爱心桥梁,拉近乘客与车站间的距离,把服务精神落实在每一天、每一小时、每一件工作中,让寒冷的锡城暖意倍增。



本文稿件链接:http://www.cncjxw.com/qiye/jiuye/202211/23/19169.html
责任编辑:财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