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关注 财经 生活 科技 房产 图片 企业 电影 电视剧

品牌

旗下栏目: 品牌 创业就业 商讯

杭州地区急救车辆洗消中心正式在富阳市投入

来源:未知 作者: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5-07 15:32

为提升我区新冠疫情防控能力,富阳区卫生健康局积极筹划,在区一院120站点建设急救车辆洗消中心。经过前期论证、立项招标、进场施工、设备安装等环节,洗消中心于2021年5月19日正式通过工程验收,并在区一院投入使用,这也是杭州市首个急救车辆洗消中心。

phpr3KhNu

新冠疫情发生后,全球确诊病人数持续走高,给我国疫情防控造成巨大压力,虽然在我国境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也不排除国外输入病例的发生,截至2021年6月7日17时,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共计14个,疫情防控这项工作丝毫没有麻痹懈怠的空间。 

phpKJtC3L

120急救车负责运转病人,在洗消中心建成前,车辆每次转运病人都需要人工消杀,耗费时间长,效率较低。而现在,120急救车辆从进场到完成消杀,仅需13分钟,人、车实行同步消杀,洗消工作全程封闭,可以做到全方位无死角,速度快且效果好。

phpYqPg6R

区一院120急救车辆洗消中心的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车辆进入洗消站后,随车人员通过人员通道离开,人员通道包括污染区、缓冲区、淋浴清洗区、清洁区,做到了医疗垃圾运输通道和人员清洁通道分开,符合院感要求,最大限度地避免了院内感染的发生。同时洗消站产生的污水都会经过处理向外排放,也避免了细菌、病毒污染外界环境。

phpuMwBkO

120急救车辆洗消中心的建成使用标志着富阳区新冠疫情防控能力的进一步加强,也为全区医护人员及患者的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

phpw5K6po


本文稿件链接:http://www.cncjxw.com/qiye/pinpai/202205/07/18783.html
责任编辑:财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