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关注 财经 生活 科技 房产 图片 企业 电影 电视剧

品牌

旗下栏目: 品牌 创业就业 商讯

同心抗疫,这份倡议书邀您参与!

来源:未知 作者: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5-25 11:10

关于疫情期间为机动车车主 

延保、减保、免保的倡议书 

各大保险公司: 

    2022年3月以来,受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影响,疫情给我们城市的各行各业、各个家庭乃至社会的方方面面造成明显冲击。上海市疫情防控经历了最为复杂、严峻的局面,当前正处于最为关键的攻坚时刻。在此期间,全市市民、车主积极贯彻执行“人不流动,足不出户”的防疫政策,我们的爱车处于停驶状态,为抗击疫情 “舍小家,顾大家”,展现出上海市民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共克时艰的坚定决心。 

  目前,上海市的机动车保有量约为500余万台,随着企业的停工停产、市民的居家办公、居家隔离,大部分企业用车、私人用车停滞在家,不能正常使用。由此带来的是,上海市机动车交通事故、机动车意外受损等事件的大幅度降低,各类机动车保险赔付事宜发生率也大幅减少。为了减少企业、市民车主的经济压力,全社会携手共克时艰,我们建议: 

  借鉴2020年武汉防控新冠疫情时的经验,加强对上海市对于停工停产、居家隔离的机动车停驶政策的支持力度,各商业保险公司能够适当延长机动车交强险和商业车险保单保障期限,或在新保险年度中不降低保险赔付标准的前提下,适当的减少机动车主保费,减轻机动车主的经济负担,全社会共同携手共度难关。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我们全社会需要紧密团结、同心同德,共同携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迎接上海更加灿烂的明天。 

上海灏思瑞律师事务所 

2022年5月9日 

附: 

上海银保监局印发《关于坚持人民至上 做好金融支持抗疫和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提出十五条惠民保企工作举措,引导辖内银行保险机构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疫情防控中高质量做好支持复工复产金融服务工作。 

八是鼓励拓展保险责任。鼓励保险机构通过减费让利、适度延后保费缴纳时间、扩展新冠肺炎责任、赠送保单等方式,支持受疫情影响较重企业和人群渡过难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五百三十三条 合同成立后,合同的基础条件发生了当事人在订立合同时无法预见的、不属于商业风险的重大变化,继续履行合同对于当事人一方明显不公平的,受不利影响的当事人可以与对方重新协商;在合理期限内协商不成的,当事人可以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变更或者解除合同。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应当结合案件的实际情况,根据公平原则变更或者解除合同。 

phpc6SGiX

微信扫一扫,关注上海灏思瑞律师事务所官方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内容! 

声明|转载请注明来自“上海灏思瑞”公众号 


本文稿件链接:http://www.cncjxw.com/qiye/pinpai/202205/25/18808.html
责任编辑:财经网

最热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