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关注 财经 生活 科技 房产 图片 企业 电影 电视剧

商讯

旗下栏目: 品牌 创业就业 商讯

北京天心书院携手首师大附中实验学校联合举办“喜迎华诞 百年献礼”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展

来源:未知 作者: 人气: 发布时间:2021-07-14 09:14

北京天心书院携手首师大附中实验学校联合举办“喜迎华诞百年献礼”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展

7月10日下午,“喜迎华诞,百年献礼”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书画展在北京市房山区拱辰街道市民活动中心美术馆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北京天心书院、房山区拱辰街道市民活动中心、北京华彩复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实验学校共同主办,同时得到雅昌艺术网、美术市场报、书画频道、央视网、中青网、网易、新浪、腾讯、今日头条、北青网等媒体的大力支持。

此次书画展展出60余件名家书画作品,作品形式多样,涵盖山水、花鸟、人物,楷书、行书、草书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实验学校推荐20余幅该校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大赛获奖作品,一同展出。持续展出至2021年7月31日。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书画展通过多种艺术表现形式,艺术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光荣历史和取得的丰功伟绩,展现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祖国的大好河山,表现了民族团结、国家兴旺的美好画面。

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北京永春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天心书院执行院长潘再枝,房山区原民政局副局长、房山区门球协会会长邢景旺,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实验学校校长阮守华,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实验学校学生处主任吕昊,《中国书画》杂志社培训中心副主任、书画院副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书法高研班导师王春山,北京市政协文史馆顾问、北京市房山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武建军,中国国家画院师联谊会副秘书长、北京大品画院执行院长杨宏伟,中国美协山水画创作室画家、河南省画院特聘画家、信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方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李可染画院青年画院画家黄华斌,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李可染画院青年画院画家饶怀安,中国国画家协会理事、东方汉风(北京)书画院副院长姚关文,民革中央画院画家、北京世纪名人国际书画院画家张玉河,中国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紫光阁名人书画院常务理事徐长林,中国书画市场报总编辑李袆君,中华国礼书画院副院长、中国九华书画院副院长林双金,北京天心书院院聘书画家王爱民,北京平定企业商会秘书长张平,天津中港恒盛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贵平,福建莱克石化有限公司北京办事处主任李剑峰,北京北医登诺口腔诊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天赐,以及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实验学校师生、拱辰街道书画爱好者等两百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实验学校校长阮守华表示,“喜迎华诞,百年献礼”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书画展,以高度的文化自信、高雅的艺术形式,向我们集中展示书画的艺术、文化的力量,让我们深切地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丰富了我们学校建设书香校园、文化校园的精神内涵。“让我们的师生‘零距离’接触书画艺术魅力,感悟艺术的熏陶,既是一次身心的健康洗礼,又对青少年学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起到较好的促进作用。”

北京天心书院执行院长潘再枝表示,这次书画展紧扣新时代主题,礼赞祖国,建党百年,是一次书画艺术的“盛宴”,更是一次文化交流。书画家们以书言志、以画喻情,缅怀党的光辉历史,歌颂党的丰功伟绩。通过这种形式让我们对党的光辉历史有了更深刻、更深入的了解和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移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攀新高。北京天心书院成立以来始终秉承“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华经典”的发展理念,弘扬时代精神,继承和传播中华传统文化为己任。北京天心书院将与广大艺术界同仁共同创造新作为,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本文稿件链接:http://www.cncjxw.com/qiye/shangxun/202107/14/18366.html
责任编辑:财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