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关注 财经 生活 科技 房产 图片 企业 电影 电视剧

商讯

旗下栏目: 品牌 创业就业 商讯

华东师范大学成立“昭鸣”基金支持“嗓音与言语康复中心”建设

来源:未知 作者: 人气: 发布时间:2021-09-27 12:38

4月22日,“昭鸣”基金成立暨“昭鸣”奖学金颁发仪式在华东师大办公楼小礼堂隆重举行。杭州泰亿格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华东师范大学言语听觉康复科学专业2018级博士研究生张奕雯,杭州泰亿格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股东、言语听觉康复科学专业2018级硕士研究生葛胜男,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宛姝、听力与言语康复专业创始人黄昭鸣教授、杜晓新教授,康复科学系系主任刘巧云副教授、万勤副教授,国内言语康复领域专家及康复科学系本硕博学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仪式由华东师范大学中国言语听觉康复科学与ICF应用研究院副院长程辰主持。宛姝在致辞中谈到,听力与言语康复学不仅是学术研究,也是一门造福社会、改善民生的应用型学科。借助高校与社会协同的发展格局,我们要从这样的行动中培养出一批具有公益之心的卓越人才,传承公益育人的信念,践行华东师范大学“幸福之花:教育+、健康+”战略,落实新时代学校“育人、文明、发展”三大使命的重要举措。

葛胜男作为“昭鸣”基金捐赠方代表,在发言中介绍道,杭州泰亿格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由一群华东师大言语听觉康复科学专业学子张奕雯博士创办,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让更多患者受益,为真正实现人人享有言语康复的目标而奋斗。

1407_42204ab1ddff617a97736d4d08028ae6.png

图:葛胜男代表“昭鸣”基金捐赠方杭州泰亿格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致辞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康复科学系黄昭鸣教授是中国言语听觉康复领域的开拓者,2004年在中国大陆首创“言语听觉科学”本科专业,2013年首创“教育康复学”本科专业,师大学子在导师黄昭鸣教授的谆谆教诲下锐意进取,在使命感召下携手同门共同创建言语康复创业联盟。为了感谢华东师范大学的培育之恩,杭州泰亿格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张奕雯博士团队向学校基金会捐资人民币100万元整,以导师黄昭鸣教授之名设立“昭鸣”基金,用于支持学校言语康复及其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旨在大力促进言语康复专业繁荣发展。

1407_17b4f9058b2833300a88a9abe54fa59a.png

近30年来,黄昭鸣教授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言语语言听觉康复事业的发展。他响应“健康中国”国家战略,构建“产、学、研、用”一体化推进机制,将“人人享有康复”为目标,将“惠民生”为己任,立足科技前沿,通过积极培养人才、建设专业教材、带头扎根临床,创新技术应用,造福万千残障儿童和他们的家庭。他先后创办了中国首个言语听觉康复科学专业、教育康复学专业,并在华东师范大学建立了全国首个言语听觉康复科学硕博士点(Speech-languagePathologyandAudiology),体现“启音博士”风采。

黄昭鸣教授大力推动中国言语康复标准化工作建设,引进了国际ICF言语康复金标准。在他的倡导下,中国言语语言康复与ICF应用研究院正式落地华东师范大学。该院与康复科学系(原教育康复学系)一同协作,共建“嗓音与言语康复中心”,在理论实证研究、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等方面取得了相当突出的成绩,为我国言语语言听觉障碍人群提供了卓有成效的康复服务。

1407_88ee06ff3c56d7b4777c23d237512fa8.png

图:华东师大基金会副秘书长宛姝接受捐款支票

1407_171191834a2dc4bb67c52faab8f88e33.png

图:杭州泰亿格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创始团队为获奖同学颁奖

为鼓励优秀的听力与言语康复学专业本科学生再接再厉,“昭鸣”基金特设立学业奖学金。黄昭鸣教授为首届“昭鸣奖学金”一等奖获得者薄珏、田欣然颁奖。2020级获奖学生代表薄珏做主题为《择一事,尽一生,学好言听,做有价值的人》的发言。她回溯了入学以来,自身认知思维能力与职业生涯规划能力的成长与变迁,讲述了其在专业学习中的收获与体会——“言听学子必将成为有技术、有能力的硬核未来人。”仪式最后,程辰总结并鼓励优秀学子继续努力,期望同学们把学习到的知识和技能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将专业做强做大,共同创建言语康复事业的美好未来。

值得一提的是,所有获得本次奖学金的优秀学生均同时获得了由上海慧敏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捐赠的“医学?教育康复系列”丛书一套,丛书由言听校友、上海慧敏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代表卢红云博士颁发。

1407_df117a8e9d3dc1bd625bdae751cd92d0.png

图:优秀学生获赠“医学?教育康复系列”丛书

杭州泰亿格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是一家专业从事言语嗓音、构音语音、听觉听处理、早期语言、语言认知、心理运动的仪器设备研发、生产、销售和应用,并为终端用户提供言语康复整体解决方案的医疗科技公司。公司的核心成员均为华东师大学子,专业领域涵盖言语康复、康复医学、软件工程、特殊教育、金融、公共管理等。杭州泰亿格起源于华东师范大学,深度参与了ICF言语康复中国标准的制定,并在华东师范大学已有的基础上,取得了言语康复领域的技术突破,获得14个软件著作权、2个注册商标,将ICF言语康复中国标准进行产业化应用,落地于康复临床实践、康复质量管理及康复人才培养。

文 | 徐灵芝 梁佳静

图 | 丁忠冰  邵天宇

审核 |宛姝 刘巧云 万勤 程辰 

本文稿件链接:http://www.cncjxw.com/qiye/shangxun/202109/27/18485.html
责任编辑:财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