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关注 财经 生活 科技 房产 图片 企业 电影 电视剧

商讯

旗下栏目: 品牌 创业就业 商讯

悄悄告诉你选对脚蹼的秘诀!

来源:未知 作者: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5-07 14:53

网红JETFIN款不是所有人都合适,教练用的四线金刚,也未必就是你的菜,别那么轻易让人割韭菜。像鞋子一样,穿得舒服非常重要,否则又成鞋柜里的鸡肋。从两个角度切入,教你如何找到一辈子的真爱。 

调整式 或 套脚式? 

脚蹼一向都用套脚式的。每年都得出国潜个十几二十趟的,不想每一次都搞得像逃难似的,所以潜水装备尽量精简,控制在12公斤左右,方便整齐,也节省托运成本。调整式一般会比同款的套脚式略微重一些。 

天生抗拒使用潜水靴,尤其是回程的时候, 用过的潜水靴,很难干,托运回国不但增加重量,回到家还带着一股难闻的发霉味。湿漉漉的潜水靴,穿脱都有难度,很多潜水员在间隔休息时间也不脱下,这样很容易引发,类似香港脚,痒痒的细菌。 

对长期潜水的教练来说,这种煎熬,肯定不是一件赏心悦目的事。建议使用调整式脚蹼的朋友,做完每一潜后,首先时间脱掉,换上干爽的鞋子为妙。 

一般的认知,调整式比较适合礁石多的岸潜,主要是可以穿着潜水靴,在岸上行走时,可以防止滑倒或割伤。像在巴厘岛的图蓝本,做的都是典型的岸潜,所以在那儿潜水,用的绝大部分是调整式脚蹼,除了我,还是会照样用套脚式的。 

铁砂脚还没练成,不太可能赤脚走在满是礁石的岸上。在图蓝本潜水,我会穿上那种很轻便、可内卷的快干型运动鞋。走入水后脱掉卷好,轻松的放入BCD的收纳袋里,或者像象拔卷好后挂在D环上也行。 

一些潜水员投诉套脚式的很容易磨脚,我觉得大部分是用力过度,不恰当的踢法导致的,就算使用调整式的也会有这种问题。套皮过硬、脚蹼对不上脚型,也会磨脚。所以强烈建议买脚蹼,不要网购,一定要到实体店试穿到满意为止。 

真的担心套脚式的会磨脚,潜水时穿上一双袜子,可以有效避免。市场上卖的潜水专袜,大可不必花那种钱,非常普通的运动袜,根据我的临床试验,效果是一样的。 

用户也可以考虑使用如上下图,混合型,可调整的套脚式脚蹼。它的概念,撇弃了传统套脚式的全包脚设计,脚跟处改用可伸缩绳子,系着一块符合脚跟的软胶,会比传统套脚式更容易穿脱,更舒服,也不容易磨脚 (我用了将近200潜,还没出现过磨脚问题)。 

个人体质浮力 

在水里,有的潜水员天生比较沉,有的就会相对的比较浮,所以就算同体重的人,使用的配重也不尽相同。 

像我,天生脚沉,所以我会用正浮力或中性浮力的脚蹼,舒舒服服的平衡潜行。除了做微距摄影,需要长时间平躺在沙地上,那我就会选择负浮力的脚蹼,方便固定身体。 

一般来说,脚浮的朋友如果误用了正浮力的脚蹼,会产生头下脚上的倒头栽姿势。脚沉的用了负浮力的脚蹼,那就有点像僵尸出行,呈垂直姿势。两者都需要利用腰部,勉力的把自己扳平,过程绝称不上舒服,长时间维持,还累。 

phpy41mvk

所以在买脚蹼前,一定得首先确认自己的体质浮力。方法很简单,脱掉脚蹼,脸部向下,平躺在能够一下子就站起来的浅水区,腰部以下完全不要使力,处于完全放松状态。 

如果双脚慢慢浮了起来,那阁下就是正浮力体质,反之,脚步紧贴地面,那就是负浮力体质。要注意淡水和海水,对体质浮力的影响是不同的。 

接着就是确定脚蹼的浮力了。可以咨询店员,靠谱认真,有经验的店员,一般都能说出哪种脚蹼是正或负浮力的。未免带货嫌疑,我在这就不多说了,想更深入了解的读者,可在文末留言,我试着在后台帮忙解惑。 

phphuHMwu

另一个非常简单粗暴的方法如下图,就是把脚蹼丢入浅水区,或水池里,浮在水面的是正浮力脚蹼,沉在池底的,自然就是负浮力的。呈倾斜只有脚跟一小部分露出水面的,可以解读为中性浮力的脚蹼。还是得注意淡水和海水,对脚蹼浮力的影响是不同的。 


本文稿件链接:http://www.cncjxw.com/qiye/shangxun/202205/07/18782.html
责任编辑:财经网

最热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