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关注 财经 生活 科技 房产 图片 企业 电影 电视剧

商讯

旗下栏目: 品牌 创业就业 商讯

北京明欣学校未来科技书院曲晋:尊重孩子个性发展和综合提高

来源:未知 作者: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5-10 22:17

2022-05-07 17:10:24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2年教育政策大变革落实之下,多项教育改革举措出台或落地实施,切实提升学校育人水平,尊重每个孩子的个性化发展,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素质人才。国际在线教育频道《教育会客厅》名校访谈节目系列报道,通过对话国际化学校负责人,深入挖掘学校的教育理念与背后的育人故事,让家长与校长零距离接触,感受最有温度的国际化教育。

 近日,北京明欣学校未来科技书院学科与学术负责人曲晋接受采访时表示,要尊重孩子个性发展和综合提高。

北京明欣学校未来科技书院曲晋:尊重孩子个性发展和综合提高_fororder_88888888

 北京明欣学校未来科技书院学科与学术负责人曲晋

 以博雅教育为一个核心的理念

 曲晋表示,北京明欣学校未来科技书院成立两年,在一年内学校小学部已经招满,现在正在做中学部的招生。学校依据12年一贯制的理念设计,在这所学校考虑到孩子未来既可以有国际方向的选择,也可以有国内方向的选择。

 在一贯制的设计中,小学阶段尤其是4-6年级注重中文、英文、科技这三大方面的素质,在小学以后,学生无论是面向国际还是面向国内都有一个非常好的基础。北京明欣学校未来科技书院以博雅教育为一个核心的理念,以博雅为基石,科技和人文作为道路,学校特别注重科技和人文两方面素质的综合培养,将来既能够面向中高考标准化考试课程,又能够面对未来国内国际人才的培养。

 尊重孩子个性发展和综合提高

 曲晋认为,教育是一个非常个性化的过程,孩子择校的时候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地方,就是对孩子的个性发现,对他的生涯规划,实际上对孩子的生涯规划从小学就开始,不是所有的孩子都有一个统一的标准。在尊重孩子整个个性发展和综合提高的基础上,越早做准备道路,走的深度广度越够。

 择校最佳时间:一、初一之后或者初一、初二之间,这时候孩子初步成熟期,而国内、国际的课程到这个时候也开始有了一个重大的分水岭。二、高一之后或高一高二之间。前提是要发现孩子和鼓励他们个性和优势突出的前提下,再来考虑这样一个时间段择校。

把中国精神、中国优势能够用其他语言传递出去

 曲晋表示,面向未来教育的学校,本身注重中国传统文化,使其成为丰厚的基石,把中国精神,中国的优势能够用其他语言传递出去,这是学校教育要注意到这一面。

 另外一面,国际化学校的特征,把世界前沿的发达国家地区的教育,尤其是科技能力,在小学和初中能融入、体现出来。一所优秀的学校要能够把人类前沿知识学术、视野精神落地到小学。在新时代,除了知识之外,要具备一个多元自由、包容、鼓励的学校。既能容纳爱因斯坦,又能容纳约翰纳什,还能容纳和激发各种各样有健康个性、高远理想的人,最终都能够为人类作出贡献。

 面向未来教育新的趋向 择校时 首先看学校教育者与孩子间的关系

 曲晋认为,择校实际上没有所谓最好的学校,只有说是不是适合和激励孩子成长的学校。所以在择校方面,首先要看这个学校的文化内核。曲晋认为,面向未来教育新的趋向,在择校时,首先要看学校教育者跟孩子之间的关系,家长在访校时能够通过访谈,通过孩子自己亲身的接触,能够摸到这一点,这个是最重要的。一所学校首先要具备激励性,有了激励性的孩子,节奏是不一样的。

 其次要去看学校的激励性,看不同的学校而找到一个适合孩子,同等阶段,激励高于孩子状态一点点的学校。能在温暖自由环境下,帮助学生不断地反思或不断地学习进步的学校。


http://edu.cri.cn/20220507/35179978-7433-82b7-5538-b5b61ddb1971.html

本文稿件链接:http://www.cncjxw.com/qiye/shangxun/202205/10/18794.html
责任编辑:财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