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关注 财经 生活 科技 房产 图片 企业 电影 电视剧

商讯

旗下栏目: 品牌 创业就业 商讯

德米萨推出MES系统助力生产制造企业规范管理

来源:未知 作者: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6-28 09:59

随着企业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深入,ERP、OA、CRM、进销存等诸多企业管理软件逐渐被众多企业所接受,并在企业的日常经营与管理中得到广泛应用,帮助企业形成了一个稳定可靠的管理链。以至于大多数企业管理人员认为自己可以把企业“握在手心,观其细微”。但实际上,在企业的日常经营与管理中还有一个重要的环节被人们忽视,那就是从企业的生产计划层到生产操控层之间的沟通与管理。上述管理系统其主要作用是对企业的管理数据进行处理和计算,主要用于计划、预测、分析等方面而对于生产现场已经器械设备方面没有过多的涉及。因此在制造业企业,管理信息化过程中的信息流‘断层’更加明显。企业对生产现场的管理无法做到精准把控。导致企业出现计划与控制层之间的信息“断层”的发生,造成企业生产效益被大大折扣这一现象的发生。

我国绝大多数生产制造业多年以来所采用都是传统的“自上而下”生产工艺。简单地说,就是从计划层到生产操控层:企业依据订单等制定生产计划,生产计划抵达生产现场组织生产产品交付。企业管理信息化的重点主要集中在生产计划管理和一般事务处理的计划层。例如,ERP“定位”在企业的上层方案层,整合企业现有的生产资源,编制生产方案和计划。

然而,在目前的制造企业中,生产计划与生产现场之间的信息传递还主要依赖于“人工操作”,即生产现场的信息由人工输入到上层系统。因此,大多数企业在生产现场的计划层和过程控制层之间的信息流中存在这很大的故障和偏差,为助力企业消除计划层和现场操控层之间所存在的断层,德米萨公司推出全新MES系统帮助企业消除计划与操控之间的断层。


image.png


MES系统是20世纪90年代在美国管理界提出的一个新概念,它是介于计划层和现场运转操控层,主要负责生产管理和调度执行。德米萨MES系统全面整合了:生产指令、智能排产、MRP/LRP物料分析、库存管理、自动采购、加工单、车间流转监控、看板管理、设备物联等各环节。通过控制所有工厂资源(包括材料、设备、人员、工艺指令和设施)来提高制造业的竞争力,并提供一种在统一平台上系统集成生产管理、质量管理、作业指导书和生产调度等功能的方法。极大提升了制造企业车间执行层管控效率。


image.png


德米萨智能MES系统以优良的设计理念、雄厚的研发技术、优异的性能、精益求精的品质,以及完善的服务体系助力企业信息化管理。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服务,获得了广大客户的认可,成为广大企业开启信息化之路的选择,为企业打造一个扎实、可靠、全面的智能制造管理平台。


本文稿件链接:http://www.cncjxw.com/qiye/shangxun/202206/28/18881.html
责任编辑:财经网

最热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