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关注 财经 生活 科技 房产 图片 企业 电影 电视剧

商讯

旗下栏目: 品牌 创业就业 商讯

绿熠环保 油雾收集器 车间环境卫士

来源:未知 作者: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7-26 10:14

在精密机械加工行业,如数控机床、磨床、铣床等机床在加工中,因使用了金属切削液,导致大量油雾废气产生,严重危害到来了工人健康。 

工人在这样的金属加工车间工作,长期的接触到有毒性成分的切削液油雾废气,会导致慢性中毒。因此控制车间油雾浓度 , 减少油雾的产生 , 具有重要意义。随着环保意识的觉醒,机床油雾净化器成为工业企业车间的必需品。机床油雾净化器就是一种专门用来解决机床加工中产生的油雾等有害气体的环保设备。虽然我国目前对在密闭环境下的机床作业没有严格规定必须使用机床油雾净化器,但是其配备和安装已经慢慢成为了一种发展趋势。 

phpzMVYp2

phpEd3WsH

phpORIcYG

机床产生油雾废气的产生原因 

机床油雾废气产生的原因主要是切削液在机床上的应用,其被广泛地应用于磨床、铣床、车床等各种普通机床和CNC数控机床。 

为了有效地润滑、冷却和清洗,金属切削液在使用过程中要经历泵循环、喷射与高速旋转的刀具或工件激烈撞击和高温蒸发等过程,这就决定了其油雾产生的原因非常复杂,机械、物理和化学的因素互相交织,共同作用。 

但是,并非所有因素都对油雾的产生具有决定性影响,加工过程中金属切削液油雾的形成主要可以归因于两种机理,雾化和蒸发。 

雾化是机械能转化为液滴表面能的过程,主要是由于液体对机床系统内的固定及旋转单元的激烈冲击 ,被其打碎 ,形成细小液滴漂浮在工作环境中; 

php8BXvXn

蒸发的发生是由于切削区产生大量的热,这些热量传人切削液使它的温度明显高于饱和温度,在固一液接触面上就发生沸腾并产生蒸汽。这些蒸汽随后以周围空气中的小液滴或其它粒子为核心凝结,形成油雾 。

phpsNElVZ

机床加工金属切削过程可以产生以下三类油雾 : 

(1) 由喷射冲击产生的干净油雾 , 不含固体粉尘; 

(2) 因加热或高速切削的高温导致蒸发或灼烧 而产生的烟雾; 

(3) 磨削时金属切削液喷射产生的含磨削粉尘的油雾。 

了解具体的油雾类型,才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选择合适的机床负压油雾净化器。 

phpldRXqI

phpZ44g6b


本文稿件链接:http://www.cncjxw.com/qiye/shangxun/202207/26/18962.html
责任编辑:财经网

最热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