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关注 财经 生活 科技 房产 图片 企业 电影 电视剧

商讯

旗下栏目: 品牌 创业就业 商讯

再见,上海大渡河“煤气包”!上海腾发勇担吊移重任!

来源:未知 作者: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8-09 11:56

近日,家喻户晓的上海广播电视台民生新闻栏目《新闻坊》,浓墨重彩地报道了上海大渡河路“煤气包”拆除工程1号气柜最后一块柜壁被吊起移除, 两个总高106米、直径66米的“大绿罐”也由此正式功成身退!上海腾发2台650吨、2台400吨履带吊在拆除过程中,擎起巨臂勇担拆除吊移重任。


phpdhK9ac


这两座承载了很多人的记忆“煤气包”,曾是亚洲规模最大的干式气柜,它们不仅在煤气大发展时代发挥着调峰、储备的重要作用,更在全天然气化后作为补充储备气源站起到了稳供、保供的作用。

phpQLg42O


本次工程拆除面积约6913平方米,相当于一个标准足球场大小,上海腾发四台大型履带吊,分布在现场四个方位。由于气柜体积庞大,“拆卸”作业的安全性就显得尤为重要, 每一次吊装作业,都需要精密无误。

phpb1iveV


拆除过程中,650吨吊车主要采用的是96+60的塔式工况,400吨吊车采用84+60塔式工况,现场驾驶员团队服从指挥,高度配合切割作业人员, 按照“帽盖、顶盖、壁柜”的顺序,将“大绿罐”逐块切割吊移。


phpfyC6kn

 


据了解,本次项目工期紧,任务重,吊车进场不久项目便由于疫情肆虐上海而被迫暂停,直至6月上海全面复苏,项目才顺利按下“重启键”。为了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工期夺回来,大家顶着骄阳烈日,争分夺秒进行作业,其间展现的精湛吊装技术和紧密配合度,受到客户一致好评!

phpB0ft3O



本文稿件链接:http://www.cncjxw.com/qiye/shangxun/202208/09/18999.html
责任编辑:财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