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关注 财经 生活 科技 房产 图片 企业 电影 电视剧

滚动

旗下栏目: 滚动 社会 体育 文化 国际 国内

创客中国上海赛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文化创意专业赛”启动

来源:未知 作者: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7-14 14:57

7月6日上午,2022年“创客中国”上海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文化创意专业赛”线上启动仪式顺利举办。包括主承办、协办方代表,参赛创客企业、创业团队代表在内的领导与嘉宾出席启动仪式并发言,启动仪式通过线上直播形式对外开放,获得了广大创新创业者的积极响应。

本次大赛在上海建设世界一流“设计之都”的背景下,立足上海特色,对标世界一流,依托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的领先创新优势;大赛以“文化创意推动创新发展”为主题,分设:“元宇宙与数字艺术设计、点亮城市空间、国潮·非遗新时尚新生活、设计与品牌赋能”四大赛道,旨在助力提升上海城市软实力、构筑未来创新发展优势、打造“设计产业繁荣、品牌卓越、生态活跃、氛围浓郁”的“设计之都”。

phpmuVtpx

线上启动仪式上,广富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吴依佳女士代表主办方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松江大学城双创集群区致辞。她指出,创新时代出创新人才,创新人才出创业企业。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推动区域经济恢复和振兴的“关键年”。基于松江大学城双创集聚区凝聚资源优势及人才优势,有助于进一步挖掘优秀创业项目、从而壮大双创人才队伍,并鼓励广大青年敢于创业、勇于创新,上下求索,为后疫情时代的上海增添新荣光。

承办方代表德稻集团董事局主席、博鳌亚洲论坛永久荣誉会员李卓智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创新乃强国之基、立业之本。“创客中国”作为国家级赛事,为中小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及提高创新能力,提供了良好的资源共享平台。德稻集团携手主办方、承办方力求将大赛办得有特色、有新意、有亮点、高水平,力争将本次大赛打造成别具一格的具有代表性的名片。

松江大学城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世平先生在发言中表示,此次“创客中国”大赛可汇聚各方力量,共同搭建创业者展示成长平台。大学城高科公司作为参与者、服务者、引导者,将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和创新生态。为疫情下经济的复苏提供有效助力,推动上海焕发活力。

本次大赛获得了多家协办单位的支持,仪式上,上海市可持续发展研究会执行会长、原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高桂花女士,作为协办方代表向参赛的创新创业者们提出寄语:我们将为建设松江人文生态新城,创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共同凝聚上海智慧,讲好中国故事,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升经济活力,激发上海创新动力。

  参赛创新创业企业与团队代表,其中上海鼎盛华影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陈静芝女士表示,作为企业方代表,此次参赛的项目,无论在演艺形式上、餐饮内容上、商业模式上、都属于创新项目,希望可得到各方大力支持。专注女性服务群体的上海桐鹄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剑锋先生也对本次大赛表达了由衷的期望,期待通过本次大赛可以涌现出更多的创新型人才,激发出市场更强大的创新活力。       投资人兼协办方代表SHMBA创作联盟秘书长、蓝豹投资创始合伙人方宇峰先生在启动仪式的发言中表示,“创客中国”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期待“创客”们在本次大赛中晒出风采、赛出心态、赛出成绩、收获成功。     

随着2022年“创客中国”上海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文化创意专业赛”的正式启动,参赛项目征集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赛事平台设置了丰富的奖项扶持,包括奖项权益、政策权益、培育权益、投融资权益、落地入住权益、宣传推广权益、诉求处理权益等等。更有在“创客中国”上海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主平台下,联动上海市最具投资潜力50佳创业企业评选、诸神之战,形成“一赛三评”体系,通过政府、资金与市场三方聚力,引导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培育“专精特新”和“小巨人”企业,支持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此外,大赛主平台联合了华为、百度、阿里、腾讯、京东、用友、创合汇、梦创双杨、沪上三家股权投资协会等行业龙头和知名机构,发布了“赋能创业创新加油包”,总价值达3.6亿,加油包为2022年“创客中国”上海赛区报名项目、前100强项目和决赛项目分层梯度配置资源,参赛即可申领。

点击链接了解报名详情:https://www.ssme.sh.gov.cn/contest/match!professionMatchIndex.do?condition.industryId=0019

了解大赛内容或报名咨询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德稻集群

php0Odv9i

本文稿件链接:http://www.cncjxw.com/roll/202207/14/18933.html
责任编辑:财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