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关注 财经 生活 科技 房产 图片 企业 电影 电视剧

社会

旗下栏目: 滚动 社会 体育 文化 国际 国内

四川燎源教你如何选购一套好地暖,避坑攻略详解来了

来源:未知 作者: 人气: 发布时间:2021-12-20 16:43

想装地暖温暖过冬电地暖好还是水地暖好? 

怎么选地暖材料? 

铺设有啥讲究? 

①到底是选水地暖还是电地暖? 

地暖分类:水地暖、电地暖 

水地暖:空气源热泵地暖、水地源热泵地暖、燃气锅炉地暖 

电地暖:发热电缆地暖、发热电膜地暖 

·采暖舒适度 :水地暖>电地暖
·节能性:水地暖>电地暖
·同等铺装占层高:水电暖>电地暖
·升温速度:水地暖>电地暖
·蓄热能力:水地暖>电地暖
·使用方式:水地暖>电地暖 

你知道吗:
 空气源热泵系统消耗少量的电能来获取空气中的免费热量,吸收的低热能经过压缩机做功,转化为可供使用的高热能,通过铺在地板下的水管将热水进行循环,向室内由下而上供热。
大金VRV^金制全效U系列,采用空气源热泵,集成中央空调+地暖,相较常见燃气锅炉式地暖,最高节能53%°2。
*1vRV是DAIKIN INDUSTRIES,LTD的商标。
*2以杭州为例对比常见燃气锅炉费用节省率,总:计算参数摘自《实用供热空调设计手册(第二版)》,大金空气源热泵以6HP为例,参数摘自《VRV住宅用U系列技术参数》。能源效率:锅炉能源效率按照1级炉的等级标准;VRV金制全效U系列按外气0℃时的COP值。能源单价:按照2020年阶梯杭州最高气价和最高电价计算。 

②看热源
燃气锅炉VS空气源热泵地暖
节能
空气源热泵地暖>燃气锅炉
预算
空气源热泵地暖>燃气锅炉
设备占室内空间
空气源热泵地暖<燃气锅炉
功能覆盖范围
空气源热泵地暖:空调制冷/制热、地暖燃气锅炉:地暖、生活热水
你知道吗: 

大金集团积极响应《巴黎协定》,助力中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加快低碳转型步伐。
大金集团制定出台“环境愿景2050”规划力争2050年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2020年,大金集团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贡献量达7,000万吨。
③看控制 

燃气锅炉控制模式单一
燃气锅炉多数功能仅局限在调节地暖温度和生活热水温度,控制模式较单一。
大金地暖多场景智控选择自动节能变水温
可根据室外温度自动调整出水温度,降低能耗。
夜间自动节能模式
夜间到达设定时间后出水温度适当下降,节能舒适。
 

image.png

双屏实现空气可视化
居家,全彩智能面板轻松触控出门,金制空气APP一键掌握
双屏实现空气可视化 

你知道吗 

大金创新推出彩色触屏线控器,可实现中央空调+地暖一体化化控制*3,超清画质、空气可视*^、集成控制*5,挥手智控享暖冬。
*3 此处地暖控制指控制地暖分集水器。
*4若需显示空气传感器数据,需配合双重智能网关在同一WiFi环境下使用。
*5空调+地暖+新风的集成控制,需配合双重智能网关,在同一WiFi环境下使用。 

image.png

                                                                                                 ④定铺装

湿铺VS干铺 

image.png

升温速度 湿式铺法<干式铺法

蓄热效果 湿式铺法<干式铺法
安装价格 湿式铺法<干式铺法
占层高 湿式铺法<干式铺法
施工周期 湿式铺法约占70~80mm,干式铺法约占30~40mm。
施工周期 湿式铺法一般在1天内完工,另需3天左右钢筋混凝土干燥时间;干式铺法一般1天即可完成安装。

你知道吗 

1.方正的房间宜采用回字型铺法,温度分布更均匀;狭长过道等过渡区可采用U字型铺法;
2.盘管间距一般为150mm,盘管与墙体
间距建议在100~150mm,以使室内温度更均匀;
3.湿铺施工,混凝土回填层推荐使用豆石
混凝土,防止尖锐材料对地盘管造成伤害。

最后再来复个盘
选类型、看热源、看控制、定铺装
选地暖四个关键点千万要谨记各位屋主朋友如果还有疑惑欢迎来“撩”四川燎源在线专业顾问
给你别样的专业与温暖 

本文稿件链接:http://www.cncjxw.com/zixun/sh/202112/20/18592.html
责任编辑:财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