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关注 财经 生活 科技 房产 图片 企业 电影 电视剧

社会

旗下栏目: 滚动 社会 体育 文化 国际 国内

文旅夜游项目怎么创新的运用灯光效果-上海海邑声光科技

来源:未知 作者: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6-07 17:22

文旅灯光运用不同色彩可以很好地转化环境氛围。想要充满活力的氛围可以选择黄白色系的柔和灯光,想要营造宁静的氛围就用蓝紫色系,文旅灯光光色的选择需与整体环境的色彩相互配合、相得益彰。 

景区空间的感官体验,也可通过灯光设计实现不同的效果。一般来说,灯光的明暗可以改变空间的视觉效果,例如明亮的灯光会让人感觉空间宽敞,暗淡的灯光就会让人感觉空间狭小,因此,可借助灯光原理为场景“扬长避短”。 

体现景区建筑造型感的文旅灯光设计,可结合光与影的趣味效果,通过产生形状阴影,突出景观特色。 

文旅夜游日渐火热,城市和景区引入夜游项目已经成为共识,随着声、光、电技术手段的高速迭代,为文旅夜游灯光设计创造了无限可能。 

灯光秀演绎故事情节 

基于IP故事打造灯光秀,运用灯光设计中自由度投影灯做出各种个性化效果,随时切换场景图案。 

运用光学投影原理,采用高亮度光源,将底片上的全彩投影内容投射到高层建筑立面上,在夜间形成极富视觉冲击力的故事投影,让观众沉浸其中、产生共鸣。 

灯光升华烟火秀氛围 

烟火灯光秀、灯光水秀能快速让文旅项目脱颖而出,烟火表演的绚丽效果是广受游客喜爱的游乐项目,但层次和内容变化越多,投入的成本就越大,而灯光编程可以弥补这个短板。 

利用灯光编程手段,烟火秀的内容将从单一的图形变为动感画面,通过建筑投影、水幕投影、光束变化等方式,将地面、山水、高耸入云的建筑与腾空的烟火融合起来。 

烟火秀与灯光相结合,能让所演绎的故事更加奇幻丰富,烟火的浪漫加上灯光的故事演绎让游客获得的体验,打破单一的夜赏功能,地展现了从地面到天空的主题大秀。 

用灯光进行夜游演艺的布景和主题展示 

文旅演艺常常是基于景区的自然景观进行表演,以实景天地的舞台背景让灯光有更多的创意,以符合演艺主题调性的灯光元素来营造景区氛围,巧妙运用灯光布景,表达剧情的转折和情绪的变换,为游客体验增加深度。 

通过灯光的氛围营造、场景投影、特技、水幕表演、数码水帘、灯光音乐喷泉等技术进行实景表演环境的渲染,为游客打造多角度的场景化环境与多维度的沉浸式体验空间,将景区夜游的优势发挥到。 

灯光艺术已经发展为的艺术流派,艺术家和景区通过灯光机械装置、灯光艺术装置、灯光互动装置等方式,用表达自然的诗意、表达前卫的思想,以人工光源为主要媒介的艺术形式,通过不断创新带给游客愉悦的视觉享受和艺术体验。 


本文稿件链接:http://www.cncjxw.com/zixun/sh/202206/07/18835.html
责任编辑:财经网

最热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