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关注 财经 生活 科技 房产 图片 企业 电影 电视剧

品牌

旗下栏目: 品牌 创业就业 商讯

青鸾云及CMP多云运营管理平台上线,应通科技助力中国数字经济建设

来源:未知 作者: 人气: 发布时间:2021-06-25 14:18

2021年6月23日,为期两天的中国数据中心产业发展大会暨IDC生态合作展览会“数字经济百城助力计划”在北京峰会正式落下帷幕。期间北京应通科技有限公司应邀,中信网络董事、应通科技副董事长兼CEO的焦刚先生和应通科技副总裁的康楠先生出席峰会,现场发布应通青鸾云产品,同时宣布应通青鸾云CMP多云管理平台正式上线。

多位生态伙伴共同见证应通青鸾云产品发布

此次峰会由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旨在总结我国数据中心产业发展经验,引领数据产业发展趋势,促进国家数据中心创新体系构建及持续健康发展。峰会上,紫光云、犀思云、天云、云智慧、富通东方、云和互动、易捷思达等多位生态伙伴共同见证了应通科技青鸾云产品的战略发布及CMP多云管理平台的上线。

应通青鸾云开源+云原生打造新一代云网融合型产品

发布会上,应通科技副总裁康楠先生介绍道,“应通青鸾云是新一代云网融合型产品,在技术路径上基于Openstack最新的U版本开源技术和自研SDN控制器,致力于打造开放中立、汇聚绿色算力、弹性海量存储的云资源、云集成体系。”

应通科技副总裁康楠先生发布应通青鸾云产品

同时向我们详细介绍应通青鸾云产品特性,康楠先生讲到“应通青鸾云产品由5大类产品构成,私有云虚拟化与云原生并行,涵盖IaaS、IpaaS、Apaas全系列及客户云管运营系统;云存储包括海量视频、数据备份云存储,兼顾IP-San和Nas存储;边缘云基于SRv6+SDN技术,整合K级边缘站点,打通工业互联网解析节点,实现数据智能选路和算力下沉;多云管理平台实现统一纳管调度,集中监控运营。SD-WAN上云高速互联产品支持多种终端接入方式、多云连接和跨境互联,搭载在自有PoP点、自有骨干线路、原生IPv6架构之上,原生混合组网多种组网形态,支持国密算法和适配信创。”

结合康楠先生讲话可以了解,应通青鸾云具备体量中等、可专属定制及安全可信的三大业务特征,其产品优势体现在开放性强、扩展性强以及构建快。此外,应通青鸾云与信创全面对接,基于Openstack和K8S等开源代码自主研发,核心基础硬件适配鲲鹏、飞腾、海光等主流国产芯片,向上支撑国产操作系统、数据库和中间件与应用软件,多场景化全系列支持国产化。适用性广泛且极强。

“我们的目标是实现最优配置云资源、云网一体的软件定义、适用于行业特性的云集成、全国布局的边缘云服务、安全可靠的云管理等服务优势,成为国内优秀的CMSP运营商,打造开源+云原生打造新一代的云网融合型产品。”康楠先生如是说。

应通青鸾云CMP打造异构多云智能调度新引擎

同步上线的CMP多云管理平台则是一款稳定、开放、轻量、产品化程度高的多云管理平台,向下纳管各种IT资源,向上提供all-in-one的IT资源输出能力,为最终用户提供体验一致化的多云服务。

应通科技云计算与AI业务部总经理朱晶波介绍CMP平台

应通科技云计算与AI业务部总经理朱晶波介绍到,“应通青鸾云CMP支持功能扩展也可以定制化,基于场景基本模块主要包含了自服务控制台、运营管理控制台、工单控制台和管理服务台四个部分。其CMP的核心能力是多种异架构云统一管理。平台接入能力的灵活性、兼容性及可靠性是平台效用的保证。多云适配插件通过业务解耦,微服务化改造,在适配各接入资源所需功能的同时,能够保持接口的稳定性,降低存量及未来不同资源池版本的不断所变更带来的风险。”

总结优势,其一、应通青鸾云CMP的标准化能力中台提供统一对外的API能力,方便用户做二次开发和功能扩展,可在线测试API,监控API调用情况,链路情况。且应通青鸾云CMP拥抱信创,支持国产化环境,采用非商业技术框架和组件,能在国产操作系统、中间件、cpu中达到X86机器下的70%以上性能。

其二、应通青鸾云CMP交付方式灵活,既支持私有化部署,也可以对用户提供SaaS服务,可以根据企业的业务组合和规模灵活定制。

其三、多元合作,应通青鸾云CMP向下管理IT资源,向上承接业务系统,与产业链上下游建立了广泛的生态合作。目前应通青鸾云CMP已经与阿里云、腾讯云、华为云、微软云、AWS、VMWARE、H3C、紫光云、犀思云、Easystack等主流的国内外公有云、私有云展开合作。

总结

应通青鸾云开源+云原生打造了新一代的云网融合型产品,其CMP多云管理平台打造异构多云智能调度新引擎,混合多云一体化管理,更简单、更高效。所以,应通的青鸾云及CMP多云管理平台一经发布,也受到了众多生态伙伴的关注及赞誉。

作为一家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网络通信服务和系统化通信解决方案的增值电信服务提供商,应通青鸾云正持续前行。康楠先生在发布会的最后,代表应通科技向各界伙伴发出邀约,诚邀各界合作伙伴,共享云边协同、云网融合新能力,助力产业智造未来。


本文稿件链接:http://www.cncjxw.com/qiye/pinpai/202106/25/18346.html
责任编辑:财经网